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6 更新日期:2024-04-25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在4月15日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建筑与艺术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学院于4月12-15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线上教育学习活动,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2022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图片展”,共有521名同学参加了国家安全有奖知识竞赛。

2、4月14日下午,组织学院教师在线学习由刘跃进教授讲授的国家安全教育直播课。

3、4月14日晚,在建筑与艺术学院4月上旬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上,结合《淮南联合大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淮南联合大学2022年法治建设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等工作方案。副书记陈磊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落实普法育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学院教师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使命。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坚持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学院教师要切实增强保卫国家安全的本领和能力。积极引导学生胸怀远大理想,坚定崇高追求,自觉参与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三是广大师生要勇敢担当,敢于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行为做坚决斗争,旗帜鲜明地抵御和防范外部势力、境外敌对势力、宗教势力对高校的渗透和破坏。

建筑与艺术学院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1.png

222.png

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