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心理健康月、诚信教育月、民法典学习等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更新日期:2022-10-26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按照学校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建筑与艺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5月份逐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心理健康月、诚信教育月、民法典学习等系列活动。

学院在心理健康月组织开展心理班会、心理讲座、绘画、短视频制作等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实现了从“封闭管理”到“线下复课”的心理过渡,更是给予大家一个了解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让同学们在一系列活动中充分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追求的目标。

心理1.jpg

5月13日,学院通过线上视频会,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利用中国普法、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组织教师开展线上答题和观看民法典科普视频。23日,组织学生开展线下民法典竞答活动。这期间还通过学院公众号发布民法典知识学习文章,进一步普及民法典。

民法典2.jpg

在学院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中教育同学们要做到诚实守信,自觉维护个人信用。同时还对“校园贷”等网络诈骗危害等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诚信3.jpg

5月27日,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为学生职业素质提升、求职技能强化搭建了学习、锻炼、展示的平台,引导广大学子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

职业4.jpg

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校园活动,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