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校企会议

发布日期:2010-11-09 11:17:3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工系

2010115下午4点,在建工系办公室举行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议。参会人员有:校外专家中建四局江经理、谢经理等,以及建工系全体专业教师。                                                                                    

       首先,廖书记书记宣布会议开始,各位老师开始讨论。      

第一点.从核心课程开始考虑:建筑施工(06070809)教材,将分为建筑施工技术与建筑施工组织,工程定额与预算,工程测量(在这方面要加强师资力量)。

       第二点.培养人才要学会识图。提出平法施工图等学习识图能力,培养出可设计,会施工,会预算的人才,识图是必要的。

第三点.考虑出去工作方面,在校内系部可组织人员去参加各类证书考试。由系部统一安排培训。例如安全员,造价员等。

第四点.就当今形势提出安全是各个学校没考虑到而且非常重要的。提议将安全类课程加入教学计划中。 

第五点.在实验这一块,系部应提供条件锻炼学生亲自动手能力,而且可以在学校工地内进行实习,从基础到顶部参观学习,写实习日记,提高学生的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