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开展2017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和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校外实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2 更新日期:2024-04-26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jgx

我系于2018年12月17日起,针对17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与17级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实训教学工作。实训期间,依照专业的特点,分别选择了淮南市山南新区南经十六路在建工程、南纬七路路基工程、淮阜铁路立交桥和洞山公路隧道工程等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校外实训基地开展实训,实训活动得到了中铁十局南经十六路项目部等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

校外实训教学促进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工程实际的紧密融合。通过与现场技术人员的深入交流和工程资料的学习,同学们对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和隧道工程的结构形式特点与施工工艺流程有了直观的认知,同时能够深刻理解相关技术工作的内容与特点,为今后的职业岗位技能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系通过此次校内外实训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校企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实践教学手段,保证了专业教学建设与改进工作的顺利进行。

15464176777740859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