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2 更新日期:2021-05-20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工系

 

开展“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

613中午,建工系学生会组织部分学生代表来到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了一次以“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大通“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学们看着日军侵华时期屠杀上万名旷工的一张张照片,了解到:当年,日寇为了达到“以战养战”的目的,残忍的采取“以煤换煤”的手段,无视中国矿工的生命,在舜耕山下挖了三个大坑,将死难旷工尸骨抛入坑内。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给广大同学们以极大的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永远不能忘怀日军屠杀和奴役我国旷工的历史,要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梦”而奋斗。

奋斗的青春最美

614中午,建工系学生会在博学路开展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为主题的签字活动。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老师和同学们均积极参与。

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是朝气蓬勃的,犹如一锅沸腾的开水,不断释放自己的能量。在活动当天,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在红幅上签名,努力把奋斗的精神实践到日常生活中,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羞愧。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加强了大学生的奋斗精神,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的建设。

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621上午,在东区103教室由前任学生会主席黄辉煌主持召开了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交流会上,黄主席主要介绍了他在联大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并对于怎样兼顾学生会工作与学习做了自我分析。会中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强调好好学习的重要性,劝诫我们应排除苦难瞄准一个目标钻下去。
  
在他平淡的语言中透露了很多信息,他以一个梦想成功正遨游蓝天的英姿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蓝天。希望众多建工学子,拥有梦想,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