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2年5月26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出席会议。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磊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落实“三重”包保任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做好意识形态重大风险研判及舆情信息报送工作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接着由党总支委员李婧领学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然后由教师代表宋丽婷和胡远洋结合之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上,陈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2年春学期以来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本学期学院以“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迎接二十大为党建工作主线,始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引领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营造了学院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史学丽结合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相关的工作开展,为学院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指导。她表示,今天的会议及时总结回顾了学院目前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研判当前重点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她强调,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保持学院政治理论学习例会制度,加强先进典型挖掘和选树工作,弘扬正能量,形成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引领学院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对课堂、教材、网站等各类校园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今后,建筑与艺术学院将确保中央、省市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全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11.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