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07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就和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9月5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会议紧扣“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过正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争做“四有”好老师。

唐文锋要求新进教师一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要为人师表,树立规则意识;二要要精于业务,坚持把学习研究作为立身之基;三要身心强健,要有积极豁达的人生态度。

新进教师代表尹皓、王雨聪和苏倩等7位同志分享了学习2023年教育部优秀特岗教师事迹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纪委书记郑斌在座谈会上与大家亲切交流,向新老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建筑与艺术学院要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教师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11.jpg

22.jpg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