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赴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9-30 更新日期:2023-10-0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9月30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大通万人坑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害我国矿工的历史铁证。学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相继参观了“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血腥统治”“抗日战争”“铭记历史”等展区。这些展区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等形式,再现了日军侵略淮南的罪恶行径,使同学们对日本侵华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在“矿山沦陷”和“以人换煤”展区,怒目圆睁的旷工泥塑、1.3万的死难数字,特别是万人坑里的累累白骨,让大家对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今天的和平生活也倍加珍惜。

此次活动,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学院师生深刻体会到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楷模,牢记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jpg

22.jpg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