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更新日期:2023-11-2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11月15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11月15日上午,学院教师和各族学生代表在智慧教室开展蓝晒艺术创作活动,大家在指导教师葛丹丹的带领下用蓝晒工艺进行艺术创作,把古老工艺与自然草木相结合,感悟传统工艺与中华纹样之美。通过艺术实践创作,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审美能力,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11月1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陈磊以“增强国防意识、增进民族团结”为题给大家宣讲,上微党课。陈磊用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事迹,给同学们讲中国海防、讲国家安全、讲民族团结。

与会老师和各族学生代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并为学院日常管理、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开展,有效地阐释和拓展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价值内涵,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和文化观。

11.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