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7-06-30 更新日期:2022-02-2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建筑施工企业生产一线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安全员等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并能在相关岗位从事技术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设课程:

  建筑构造、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CAD、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施工测量、BIM土建算量软件应用、sketchup三维建模、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施工组织、装配式建筑概论、装配式建筑施工、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BIM建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建筑施工测量实训、施工图识读与BIM土建算量建模实训、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实训、建筑施工组织实训、建工专业顶岗实习等。

bh.png fgb.png

师资力量:

  本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安徽省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和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2人,初级职称4人,其中专业教师中拥有国家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6人。另有多位兼职教授、企业优秀技术人才、行业专家任教。目前已公开编写教材近十部,科研项目数项,在三类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几十篇。

实训条件:

  学校配套有土工实训室、沥青实训室、建材实训室、建筑实体教学中心等多个实训室和网络机房满足校内实训需要;同时与淮南市公路工程公司、淮南市路桥开发公司、淮南市政公司、安徽国汉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共同建设实习实训场所,满足校外工程实训要求。

hnj.png

职业证书及获奖情况:

  2019年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和安徽省高职高专“BIM应用”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一项(高职组第一名)、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五项和三等奖九项,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位列前茅。学生在校可获得施工员、测量员等相应从业资格证书,目前我系毕业生双证书通过率达到97%以上。同时依托校企合作,学生能够前往企业实习,并获得在优秀建设施工企业工作的机会。2019年我院学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部分优秀毕业生相继考取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宿州学院等高校专升本,同时部分优秀毕业生先后获得了安徽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学位。

rfgh.png

专业负责人:邱老师 联系电话:13966486969

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