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9-01-23 更新日期:2022-09-15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期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装饰技术领域,能够从事室内设计、建筑装饰和环境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学生的专业课程设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职业岗位分类为依据;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目标涵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要求掌握的应知、应会内容。学生具有全面的艺术设计基础知识,熟悉多种工具、材料、设备的应用与操作,并在系统学习室内设计的相关理论基础上,熟练掌握平面设计和三维设计相关软件,具有协作、独立的艺术设计创作能力。

学生通过如设计基础、建筑装饰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公共空间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室内家具陈设设计等相关课程学习,在行业上具备多方位的专业适应能力和拓展提高能力。


1111.png fgh.jpg

专业特色与职业面向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水平与实践能力出色,双师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师资力量雄厚的专业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8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包含博士后1人),硕士学位教师15人,多数具有企业相关工作经历,并取得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的“双师素质”人才,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众多,最新技术应用、推广效果良好。我系还与淮南三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淮南东方华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合肥红点装饰有限公司、安徽森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等相关单位密切合作,聘请具有高级职称的行业专家作为我系客座教授,多名企业技术人员长期担任我系兼职教师。专业教学上采用高端的中心机房配合最新的BIM、VR技术等教学方式,培养学生掌握和应用最新技术的能力,帮助学生获得最快、最好职业发展。

zzzzz.png

该专业未来就业主要面向建筑室内设计与施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在室内设计、资料岗位群,从事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装饰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如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监理工程师等。

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实行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双证书”培养模式。要强化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使毕业生取得“双证书”的人数达到80%以上。在专业上通过考核可获得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施工员、资料员、材料员、安全员等岗位证书;学生毕业后2年可考取二级建造师,毕业后6年可考取一级建造师或造价工程师;在英语水平方面可获得英语应用能力B级及以上等级证书;在计算机应用能力方面可获得国家计算机一级、二级。

专业负责人:杨玉 联系电话:13955419367

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