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2-21 更新日期:2022-02-24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室内外环境 设计的相关知识,具备制作室内、室外设计效果图及施工图,以及完成不同类型工程项目的 方案设计能力,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建筑外立面设计以及室内外环境工程的施工 指导与项目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在房地产经济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在国内外均有较好的专业发展前景,行业具有丰富的、多元化的就业岗位。
建筑与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拥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正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8人(含1名韩国留学教师)。同时还聘请来自生产一线的兼职教师,保证教学需要。

核心课程

建筑制图与识图、室内外手绘表现技法、现代居住空间设计、环境景观设计、装饰材料与工艺、软装与陈设设计、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商业空间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城市公共设施设计、AutoCAD、Photoshop、SketchUp+Lumion景观设计、3DMAX+Vray与SketchUp+Vray效果图制作、Sketchbook室内外数码绘画等。
就业方向与职业能力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环艺公司、建筑或园林绿化公司、房地产公司、城建规划部门,在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岗位群,从事室内环境设计、城镇小区规划、景观设计、园林绿化设计和工程实施、项目管理等工作。
1.具备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2.具备协调工程设计与施工,指导施工人员现场施工的能力;
3.具备与客户进行良好沟通及业务洽谈的能力;
4.具备制作室内设计效果图及施工图的能力;
5.具备完成不同类型的室内外工程项目的方案设计能力;
6.掌握室内外设计常用材料、施工组织、质量检验和工程造价知识;
7.了解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工作程序;
8.了解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9.了解国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的前沿动态及发展趋势。
校企合作

建筑与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将其作为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的战略规划。学院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持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实践,积极推进与安徽金鹏建设集团、合肥红点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淮南三一装饰有限公司、淮南格尚装饰等企业合作,强化实训基地建设。

设计展示



1645407569045086272.png

1645409762222073509.png

专业负责人:吕钰 联系电话:18661246993
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