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3月专兼职辅导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更新日期:2022-09-15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3月25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及时召开专兼职辅导员会。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磊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涉及辅导员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党团事务秘书穆可才结合自身工作,对学院党员发展与团总支学生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专兼职辅导员在相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

副院长唐文锋指出,目前,安徽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位专兼职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考勤管理力度,及时掌控学生动态,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同时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副书记陈磊强调,各位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一是要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结合目前我省防控形势,必须严防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与厌战情绪,要不断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各类数据汇总整理,不得敷衍怠慢;二是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做好离淮学生“3+11天”防控管理。要心系学生,时刻关注在校学生和校外实习学生思想动态,防范舆情风险;三是常态化做好除疫情防控工作外的各类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召开主题鲜明的班会,确保学院学生学习生活井然有序;四是辅导员要持续关注“青年大学习”与学生晨跑,督促学生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学习率与晨跑率;五是辅导员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手机要保持24小时通畅,保证学生遇到难题能及时联系并予以解决。要做好班级阵地管理工作,重点关注各类问题学生,改作风办实事,杜绝各类不良事件发生,防范于未然。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