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抗击疫情,守护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1 更新日期:2022-09-15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3月31日下午,结合目前淮南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以“党旗引领育人铸魂”为品牌,落实省市校“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会议精神,举办“抗击疫情,守护心灵”心理健康讲座,及时关心关注在校师生员工的心理健康,疏导他们的负面情绪。此次活动得到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校社联心理协会的大力支持。讲座由心理咨询师孔祥雪老师进行直播授课。

下午6点,孔祥雪老师准时出现在“建艺空间”直播间。孔老师亲切的与大家打了招呼,便由心理健康五大标准展开话题。紧接着,孔老师分别从“疫情压力的对抗”,“负面心理的纠正”,“科学开展隔离生活”,“焕新自我”等四个方面分别进行详细阐述,并与大家开展互动交流。

此次心理健康直播课用时1小时16分,观众不仅有学校师生,还有宿管、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家长等。观看人数达3624人,观看人次达5521次,在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同时直播所获收益,也通过爱心方式捐献给了淮南市慈善协会。

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建筑与艺术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切实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引导学生在居寝隔离特殊时期保持高效自律的状态、乐观积极的心态,确保学生思想“不隔离”、学习“不松懈”、锻炼“不落下”,教育引导学生把疫情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为学生构筑思想上的“防疫墙”。

1.jpg

2.jpg

3.jpg

4.jpg